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疫后”反击|参展抢占软装行业洗牌后的市场先机

    “疫后”反击|参展抢占软装行业洗牌后的市场先机

    2020-04-08 14:08: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负责的大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疫后”反击|参展抢占软装行业洗牌后的市场先机

    突如其来的疫情如暴风一般袭击了国内会展行业,从2月份开始全国各地陆续宣布延迟各类展会的举办。原定于2020年2月召开的第29届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也延迟至2020年6月2日-5日举办。尽管如此,软装企业的参展热情并没有因此而消退,甚至在主办方重新公布了展会时间后,不少本没计划的软装企业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参展意愿。

    近日,*****常务委员会议上明确指出 “保持国际供应链通畅,创新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展开。”表明了政策对展会行业的扶持,反之对于企业而言,疫后参加展会将是迅速恢复行业贸易往来联系的捷径之一。

    疫中“打击”——中小企业因疫情受到较大冲击

    疫情期间,房地产市场被强制按下“暂停键”,软装行业也面临着成本、库存、现金流、复工难的各种问题。还有——

    生产计划受到阻碍

    每年三月份前后,企业一般会按照往年的进度提前准备新设备,三月份也是软装行业新品发布的集中时间,借北京墙纸展的宣传平台,将新品迅速推广上市。如今,很多企业无法继续大量生产新产品,导致产能爬坡时间更长。新品无法大量投入生产并按时上市,直接影响全年生产计划布局与资金链的部署。

    企业销售较艰难

    往年装修高峰期从年后二三月份开始,这也是软装行业的一次销售热潮。而今年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居家隔离,企业销售任务也停滞不前。每年的展会是企业与渠道商对接订单的关键平台,大量的订单会在展会期间被签订。今年北京墙纸展的延期举办,导致渠道商无法和往年一样,提前了解新品动向,从而及时进行签约采购。此外,企业以往在展会上签订更多订单来回笼资金,而今由于展会的推迟,资金压力也会有所增长。

    “疫后”反击——企业利用展会迅速抢占市场

    随着中国疫情情况的逐步好转,各行各业也慢慢恢复一定的市场热度,真正的景气度和活跃高峰阶段也正式拉开序幕。

    疫情对软装行业进行了一次大洗牌,有人退出就会有人进入,此次洗牌正是大企业加快市场渗透并占领市场的好机遇。面对疫后市场出现的短暂停滞,作为软装市场的“幸存者”如何抓住这个时期迅速脱颖而出,成为软装企业“蛰伏”后必须要打好的第一仗。百废待兴,百家争鸣,面对这一现状,参加展会便成为下半年软装行业拓展工作的重要策略之一。

    01展会有助于重新了解、分析市场

    展会是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高度交互的平台。尤其是疫情过后,厂家、经销商都做出了不同的行动,上游企业在复工复产后的生产力恢复状况、经销商面对上游企业变动重新选择产品等等。疫后软装市场格局、人员流动、销售模式等的一系列变动都将在展会上体现出来。

    通过展会重新了解软装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市场洗牌后新老企业同上阵分析考察市场潜力。此外,随展商出现的还有一并亮相的新品,疫情对消费者的需求也带来一定的影响,软装企业及时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新品,通过展会掌握市场与技术革新的变化,合理规划自身企业发展方向和销售计划,确定企业正确的发展战略。

    02了解行业最新资讯与发展动向

    全球疫情人数不断攀升,经济一体化下对世界软装行业都产生了连锁效应。对于软装行业的原材料采购、人工成本以及进出口贸易都有不小的冲击。面对世界软装行业受疫情泛起的涟漪,把握最新行业资讯与潮流动态是企业接下来发展方向制定的基础。

    大型展会一般都分为“展览”和“会议”两部分,产品动态与行业资讯相结合的方式展开。2020北京墙纸展在展会期间举办数场同期活动,以“传播行业资讯、立足行业长远发展”为出发点,通过论坛、比赛、讲座等多种方式从软装人关心的资讯信息入手,为行业带来市场产品动态的同时打造一个前沿信息共享的专业平台。

    03助力于企业稳定老客户、开拓新客户

    受疫情的影响,在上游原料供应商停工或倒闭、下游门店遇冷或关停的情况下,打通上下游关系并发现新的合作伙伴是企业安稳度过疫情的关键所在。而展会就是一个人员沟通和建立联系的平台。疫情越是切断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展会越是能体现出它建立人与人之间当面沟通的优越性。参加展会能为自身企业带来重要的上下游人脉资源,能巩固老客户,结识大量潜在客户,发展新客户。

    在疫情结束后,软装企业应重整旗鼓在第一时间与老客户在展会上见面,重建老客户信心。同时,到场的观众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疫后对软装市场持有浓厚兴趣的新客户,通过面对面沟通从而开拓新客户。

    04展会有助于树立企业形象

    北京墙纸展常年与国内各大行业媒体、大众媒体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这段特殊时期内,大多展会被延期或取消,北京墙纸展在确定举办日期后的第一时间就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与跟进报道。

    每一年的北京墙纸展都是业内令人瞩目的一场盛会。通过展会展示企业最新产品、分享前端技术,能最直观的展示宣传、树立行业品牌与实力。利用媒体对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进行曝光可使自身产品、技术、品牌等快速准确地传达给行业人员,提升企业知名度。

    疫情总会过去,在这场与病毒的战役中,终将以人类的胜利而告终。而如何在疫后的软装市场打出一套漂亮的胜利之战,是每个软装人都应思考的问题。

    第29届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与您一起,相约2020年6月2日-5日,地址:北京顺义新国际展览中心。

    前沿信息、潮流新品、开拓渠道、建立合作,都在这里等着您。

    我对家饰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5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5>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5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5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5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5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5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ex.chinabm.cn/2020/040814305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居饰品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