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

    2020-03-25 11:58: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矮小爱滑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

    前两日,笔者针对“2020年上海厨卫展是否要取消或延期?”这一话题,以投票形式咨询行业人士的意见。目前已有近2449人参与投票,超过87%的行业人士支持取消或延期,仅13%的行业人士支持按原定时间举办。近日,我们又联系了多家企业以及行业的九大协会,大家都表示建议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1

    九大协会呼吁:

    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2

    2020年3月中旬以来,佛山、厦门、开平、南安、中山、成都、潮州、台州、鹤山、玉环等十几家卫浴主产区行业协会先后致函主办方上海环球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建议取消或延期今年的上海厨卫展。为了方便协调推进相关工作,各卫浴主产区行业协会一致推举由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负责应对2020年上海厨卫展事宜的统筹工作。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林孝发会长(九牧集团董事长)对本次事宜高度重视,并安排刘文贵秘书长及秘书处同事即刻启动相关应急工作。要求做好做细与各卫浴主产区沟通工作,有理有据与上海厨卫展主办方沟通,非常时期希望主办方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压力,参展企业的困难等因素,尊重卫浴企业及各卫浴主产区的建议,拿出实际行动来支持中国卫浴行业的发展进步。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3

    2020年3月24日下午三点,由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统筹的“2020中国各卫浴主产区协会上海厨卫展举办事宜”视频会议正式开启,会议由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文贵主持,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海明,中山市淋浴房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炳新,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秘书长司徒广鹏,台州市智能马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文俊,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秘书长骆宗俊,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外联部主任郑月梅,鹤山水暖五金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睿鸣等各卫浴主产区行业协会负责人一起连线沟通,围绕2020上海厨卫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并一致达成共识,呼吁2020年上海厨卫展取消或延期举办。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各卫浴主产区行业协会共同为行业发声

    为了行业的健康发展,本次视频会议迅速得到了全国各卫浴主产区协会和企业的积极响应。据了解,九牧、帝王洁具、华艺、航标、心海伽蓝、尚典、梦特丽尔、统用、富兰克、喜尔康、便洁宝、英皇、德立等各产区企业均表示赞赏并支持本次行业协会的工作。甚至有几家企业表态就算不要已交的展位订金,也要支持各产区协会应对2020上海厨卫展工作。必要时参展企业团结在各产区行业协会的身边,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刘文贵秘书长感谢各产区行业协会的信任,卫浴企业的支持,将努力做好各方面的统筹工作,如果有必要将联络每一家报名参加2020年上海厨卫展的企业,听取意见,形成共识,在这非常时期,为中国卫浴行业发展,中国卫浴品牌成长全力以赴。

     

    以下为本次视频会议的发言摘要: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文贵:

    今天这个会议主要是针对2020上海厨卫展的事宜。这个事情最早由中山市淋浴房行业协会提出,我们开平、厦门等协会随后跟进。我们这几天跟13个产区进行了沟通,已出相关文件的已有10个产区。希望上海展会主办方能认真听取我们行业、企业和产区的声音,在这个特殊时期能跟我们良性沟通并予以认可和支持。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4

    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

    我们没想到今年这么早就要谈到上海厨卫展了,我们及时跟30多家潮州参展企业进行了交流。他们反馈的信息是,一致希望建议取消延期举办2020上海厨卫展。他们觉得国外疫情严重,会影响到企业或者展会效果。对于企业来说,人员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我早上参加潮州市政府会议时也特别提到了今年上海厨卫展事宜。因为广交会已经延期了,而上海厨卫展又摆在了我们面前,市政府秘书长亲自要求我,如果潮州企业参展,一定要确保人员健康,以及疫情方面的防控。并要求协会与兄弟产区协会共同应对上海厨卫展的情况随时与市政府保持沟通。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5

    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文贵:

    经过调研,更多企业支持延期举办或取消今年的上海厨卫展,其中70%以上的企业支持延期举办或取消。大家对主办方的意见也是非常大。有企业反映,今年疫情影响企业开工,企业尚未开工财务也还没有上班,但主办方却天天打电话催款。在这个细节上,说明主办方对我们的参展企业不够尊重。相比之下,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给予店家或企业免租等优惠,但上海厨卫展主办方从未没有帮过参展商或企业解决困难,或者主动给予一些减免优惠等等,而是一味地坚持仍按原计划举办,还很强势地威胁不交钱即取消参展资格。我觉得这种做法是很难接受的。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6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海明:

    我们目前摸底了27家厦门企业,了解到去年50%的企业已交了钱。我们以往每年参展的企业大概有60家。我们从征求他们的意见来看,90%以上的企业都建议取消今年的上海厨卫展,也没有必要推迟。因为这个展会时间很短暂,大家觉得没必要,今后像这样的展会慢慢退化,强烈要求建议两年举办一届,或者跟法兰克福展错开举办,形成“一届国内,一届国外”的展会格局。厦门政府对上海厨卫展都非常关注,已经明确安排了150万元作为展会的预算补贴。考虑到当前欧美疫情严重,举办上海厨卫展已经没有意义。

    另外,上海厨卫展主办方历来强势,根本不考虑参展商,不是一种良性的客情关系。我曾代表协会跟他们洽谈,但他们都是非常强势,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没有一点诚意。但是,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机会,如果我们全国的行业协会团结起来联手抵制他们,形成一股力量,如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等牵头建立一个新的展会平台,共同带领我们行业的企业参展。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7

    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秘书长司徒广鹏:

    我们开平每年参展企业十多家。经过沟通了解,大家的意见都是一致建议取消今年的上海厨卫展,都认为延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因为春季广交会已经延期了,而其他的一些大型建材展也基本上预计延期了。那么,如果上海厨卫展再延期的话,那参展企业的备展时间比较短,参展效果也不好。所以,最好的结果是取消今年的上海厨卫展。今年企业的订单、销量整体下滑明显,企业还拿这么多钱出来参展,对企业的发展影响非常之大。上海环球展览公司在沟通方面的确是有问题的。如若企业参展,怎么确保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中国的疫情暂时稳定了,但如何确保6月份就没有变化呢?我们产区企业的意见是一样的,建议取消今年的上海厨卫展。如果实在不行,至少要出一个具体的可行性方案出来。我建议行业协会联名向政府、中国建材联合会、发改委、商务部等相关部门发出公函,引起足够的重视。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8

    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秘书长骆宗俊:

    上海厨卫展主办方对我们所有的参展企业不够友好,这个问题非常严重。今年2月中旬,我们跟上海厨卫展主办方进行了沟通。他们很强势,就一句话“如期举行”,没有商量余地,这个是态度问题。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解决三大难题:第一,希望利用或抓住这个机会抱团发展,形成长久的联动机制,产区之间联合搭建一个组织,通过平台帮助到会员单位。第二,积极响应两年办一次展会的建议。因为一年一次参展花费巨大,一些企业面临着为展会而参展的困惑。希望未来可以看到包括上海厨卫展的改革。第三,感谢这个沿海的兄弟发出强烈的声音,期待今年一定要成功取消上海厨卫展。还有,对未来展会的布局,这个建议也非常好。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9

    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外联部主任郑月梅:

    我昨天收到刘秘书长的信息以后,也跟很多参展企业进行沟通了解情况。他们也收到了主办方将如期举办上海厨卫展的消息。他们比较担忧展会达不到预期的参展效果,而且今年参展的投入成本非常大,压力也非常大。但是,今年的展会主办方也没有出台一些优惠方案和防控措施。我比较赞成厦门产区徐海明秘书长的方案。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10

    鹤山水暖五金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睿鸣:

    我们鹤山产区绝大部分企业是希望取消今年的上海厨卫展的,只有小部分企业希望延期举办。我觉得我们的工作有两个方面:第一,通过我们的反馈给主办方一些压力。第二,在给主办方压力不会很大的情况下,通过我们各大协会、规模较大的企业等给国家相关的职能部门沟通,让他们出台一些文件取消或延期举办。此外,我还有一个建议,每年的上海厨卫展都是我们各大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参展,为何不联手成立一家属于我们自己的展览公司,然后举办一个上海厨卫展差不多的展会。我们自己搞的话,企业节约了很大的参展成本,从中得到了好处,关键是中国自己的品牌再不用做人家的二等公民了,这也更有利中国卫浴品牌成长壮大。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11

    台州市智能马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文俊:

    近几天来,我们对企业进行了沟通和了解。经过调研,我们发现大家比较担心这个上海厨卫展的参展效果,大部分企业都建议延期举办,也有部分企业建议取消今年的展会。昨天下午跟一些参展企业沟通时,他们的意见是抱观望态度。如期举行的话,希望主办方给予适当减免费用。至于两年办一届展会,以及我们自己主办展会的话,我觉得是值得去努力实现的。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12

    中山市淋浴房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炳新:

    我们中山产区从2月份开始一直在沟通这个事情。受疫情影响,整个经济在滑坡。从3月份开始,我们对上海厨卫展这个事宜进行了评估。对投入展会的费用,包括搭建展位等费用对参展企业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我们整个产区的老板都建议取消今年的展会,或延期到明年2021年举办。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13

    除了以上协会外,该活动还得到了其他多产区协会的大力支持。近日,浙江省水暖阀门协会也向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发送了“关于取消上海厨卫展的建议函”↓↓↓

    众多卫浴企业、九大协会共同呼吁:取消或延办上海厨卫展_14

    临近会议结束时,

    各位秘书长对本次会议分享了一句话观点

    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

    站在行业的角度做好事情,为行业的健康发展着想。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海明:

    团结一致,共抗疫情。取消展会,两年一届。 

    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秘书长司徒广鹏:

    有需要协调和配合的,我将全力以赴地支持。 

    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秘书长骆宗俊:

    团结起来,发出真正的声音,解决真正的问题。 

    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外联部主任郑月梅:

    感谢提供这个平台交流。希望主办方早日回复。 

    鹤山水暖五金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睿鸣:

    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中山市淋浴房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炳新:

    希望延期或取消今年的上海厨卫展。我们的参展企业要做好两套方案准备。

    台州市智能马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文俊:

    建议这样的视频会议多开,共同为行业、企业发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章来源:卫浴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ex.chinabm.cn/2020/0325141832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卫浴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