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陪伴中国家具业20年的展会 每位家具人都应该了解一下

    陪伴中国家具业20年的展会 每位家具人都应该了解一下

    2018-08-17 14:28: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蛋挞眯眯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陪伴中国家具业20年的展会 每位家具人都应该了解一下

    可能对于很多从事家具行业的朋友,每年都要数次前往东莞,或是考察学习,或是约谈客户,但是每年3月、8月,他们到东莞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参加名家具(东莞)展。对于资历偏老的家具人来说,这种每年的往返,甚至持续了20年之久。而背后搭建这样一个重要平台的名家具展,从1999年到今天,也走过了20个年头。

    今年8月的名家具展,不仅是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第2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同时也是名家具展20周年华诞之际。

    陪伴中国家具业20年的展会 每位家具人都应该了解一下_1

    “共生·同行”名家具20周年晚会见闻

    8月11日,是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开展第一天,也是最为繁忙和热闹的一天。今年的名家具展还是延续了往年一贯的火爆,现场人潮涌动,一直到晚上6点闭馆,广场上还有成群结队的观众准备离去。

    夜幕渐渐降临,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也渐渐告别了白天的喧嚣,回归短暂的宁静。而在展览中心的1号馆,却伴随着夜色热闹起来,当晚那里迎来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晚会——“共生·同行”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20周年庆典。

    在晚会前,受邀嘉宾就收到名家具主办方发来的邀约短信,凭借短信中的二维码,可以显示主办方为每一位嘉宾所安排的专属座位区,并在签到台为嘉宾准备了徽章、手环等饰品,凭此入场。

    主办方对晚会的用心程度可以说每一个角落都得到彰显,从一楼到二楼,铺满了红蓝相间的地毯,两边则是通过各种物料精心设计的展示架、合影墙等,供嘉宾合影留念。

    与展馆外的精致和用心相对应的,今晚展馆内的整场晚会也是高端大气、干净利落。各级政府领导和优秀企业代表、参展商代表、媒体代表一起见证了晚会的精彩。

    晚会开始前,现场嘉宾共同欣赏了一部关于名家具展20年历史的纪录片,以影像的形式回顾了名家具展会20周年走过的岁月。

    晚会正式开始后,厚街镇镇委副书记、镇长叶可阳,华源集团董事长林干能分别做了开场致辞。

    随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月星集团、富森美集团,国内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重要领导表达了对名家具的感情。

    晚会上最具场面感和仪式感的应该是“荣耀共生”颁奖仪式,29位名家具展合作商场代表、200位参展商代表共同登台,举起手中的奖杯合影留恋。

    最后,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讲解了名家具展未来的规划和设想,名家具接下来将整合资源,引入人才和技术,创新模式,通过名家具展带动展览贸易一体化的发展。

    说起名家具展,相信在家具行业圈是无人不知道,无人不晓,甚至大部分人都有去过现场实地感受。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大部分人对名家具的了解仅仅集中在,每年3月、8月在东莞举办的国内较大规模的家具展会。而名家具展的创立、历史、地位大多数人却不甚了解。

    小镇办大展

    过去,受制于生产力,全球处在缺货年代,市场潜力大,再加上国内展会本身较少,某些城市实行不成文的地方保护主义政策,东莞企业想要到广州、深圳参展可以说是一位难求。为了帮企业解决销售难题,厚街镇政府提出了自己办展的设想。1999年,在厚街坚实的家具产业基础上,催生了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全镇办展总动员

    在小镇中办个大展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除了没有经验,更没钱、没人。当时厚街镇政府借支70万,还抽调了几名机关干部,出人出钱;展会没有场地双岗社区建的家具商场免费用;供电升级改造,96万元电线,厚街供电所只收了30万。小镇办大展,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举全镇之力方得始终。

    陈仲球、尹成枝、方慧与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第一届名家具展成功举办

    1999年3月16日,筹备时间不到1年的首届名家具展揭幕,规模4万平方米,230多家企业参展,如芝华士、富宝、恒益、鼎盛等当时赫赫有名的香港家私厂也来了。不少企业通过这届名家具展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很多企业因此一炮而红,拿到一整年订单。

    陪伴中国家具业20年的展会 每位家具人都应该了解一下_2

      如今的名家具展

    2018年,第40届名家具展,规模已经达到75万平米,企业参展数量1205家,几乎涵盖了国内外知名品牌,迅速成长为全国第三大家具展会。名家具展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平台,各大协会、生产企业、销售企业、物业等家居业各方都在这个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20年风雨兼程,见证中国家具业发展

    20年,相对于起步较晚的中国家具行业,可以说跨越了行业的起步、发展和逐渐走向成熟的各个阶段。

    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家具业发展带有明显的时代特性,社会生活消费品极度匮乏,催生了庞大的市场需求;同时,海外订单的涌入,让很多家具企业赚到第一桶金。

    20世纪90年代以后,各类家具工厂、家具店、家居卖场如雨后春笋迅速崛起。名家具展在这一时期为企业提供了最为高效的下单平台和重要的交流平台,为家具从业者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供了难逢机遇。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到21世纪是家具行业品牌意识萌芽的时期,这一时期大量品牌涌现,市场空前繁荣,商品满目琳琅,中国家具企业也进入了品牌竞争的阶段。此时的名家具展则化身品牌的展示舞台——提升参展商的品牌知名度、服务招商,让品牌完成迅速扩张,从而诞生全国性的大品牌。因此名家具展也收获家具业“造星工厂”、“名企摇篮”等荣誉。

    到了现在,名家具展在中国家具行业中所扮演的角色更加多元,除了搭建重要的招商、展出、交流平台。名家具展俨然从平台提供者的角色转变为行业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和引领者角色。通过丰富的展出形式、创新的主题内容,促进产业的上下游融合,凭借更加广阔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洞悉行业发展趋势,成为中国家具行业发展的重要探索者和指引者。

    过去20年,中国家具行业迎来了快速的起步和发展,名家具展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下一个20年,中国家具行业将迎来更大的进展空间,名家具展还将是见证变化的重要舞台。正如晚会的主题一样“同生·共行”,名家具展20周年,正是一部与中国家具行业共同起步并相互携手的历史。

    我对成品家具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7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7>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7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7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7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7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7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ex.chinabm.cn/2018/08174688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