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红木元素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红木元素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2018-05-18 10:15: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墨镜优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木元素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5月10日-14日,“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第十四次在经济特区的土地上绽放。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更加国际范、专业化、市场化,共吸引到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举行“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精品展”、发布“全国文化企业30强”等等,展示出国家级文化产业平台的包容自信,也为深圳本土和中国文化产业成果打造了一个巨大的“检阅场”。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主会场文化产业综合馆

    与往届深圳文博会相比,今年的展会也更加“热闹”,共设主会场九大展馆和67家分会场,多元中国文化在深圳各处放飞,传统文化艺术更是齐齐登台“唱戏”,主会场以及红木分会场演绎出浓浓红木文化韵味。

    中国文化窗口对外释放红木魅力,文化是一个国家持久发展的不竭动力。位于深圳会展中心的主会场,是本届深圳文博会最大的对外文化窗口。

    主会场共设置9大展馆,以“精彩文化,魅力中国”为主题的文化产业综合馆汇集有全国各地“政府团”,重点展示各地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地方投融资项目政策。

    中山红古轩、东成红木、波记家具、伍氏大观园、国方家居、和兴家具、鸿庭轩、伟明轩等企业的红木家具齐齐代表中山优秀工艺美术作品亮相中山馆

    作为中山优秀工艺美术作品代表,红古轩、东成红木、波记家具、伍氏大观园、国方家居、和兴家具、鸿庭轩、伟明轩等企业的红木家具,与牙雕、木雕、刺绣等齐齐亮相中山馆,造型独特的现代座椅、线条优美的古典家具引人关注。现场还有厉国阳、翟华峰等中山工艺美术大师坐镇,展示红木雕刻,出神入化的技艺吸引男女老少驻足观看。此外,中国(中山)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也再度亮相中山馆,传播推广红木文化旅游特色新业态。而在深圳龙华区展馆,泰和园作为龙头企业携带丝翎檀雕作品“登场”,演绎“国椅”主题,彰显红木文化的重要地位。

    深圳泰和园的丝翎檀雕作品《松鹤延年茶台》、《当代君子竹节椅》亮相深圳市龙华区展馆

    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汇聚了组织产业化程度高、文化内涵深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产品参展,该区的江门馆有豪盛红木等一批企业组团为“新会红木”代言,吸引观众眼球。

    深圳泰和园、孔连红木、祥利·东方,中山波记家具、国方家居,新会豪盛红木等红木家具品牌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主会场

    尤其在工艺美术馆,红木艺术与华服、陶瓷、刺绣、编织、珠宝首饰、当代工艺艺术、民间工艺艺术争奇斗艳,各类工艺美术作品让人应接不暇。红木家具是中国传统文化结晶,榫卯结构、线脚、雕刻等特色技艺成就的红木精品、藏品,让国内外大众惊叹、折服。工艺美术馆汇聚了深圳泰和园、孔连红木、祥利·东方,中山波记家具、国方家居等一批致力推动红木家具文化市场化、产业化的企业。展出的作品在传统上追求创新,展现出新时代下极具“生活力”的红木文化,主会场在周末期间人气火爆,各类红木精品成为人们的焦点。

    5月12日,深圳文博会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在深圳龙华区的万盛宇红木文化广场开幕,这是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连续举办的第六届盛会。

    深圳文博会观澜红木分会场在深圳万盛宇红木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本届观澜红木分会场主题为“新思路,新格局”,举办了中式家具研发基地建立启动仪式、中国深圳红木文化旅游采购节启动、红木艺术街诚信商户推选公告发布、第二届中国·观澜中式家具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红木行业技能人才培训战略合作签约、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家具发展高峰论坛、深圳市第八届红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等系列活动,并通过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邀请国内外商客与会员企业对接,搭建了一个采购和文化交流平台,以期解决红木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助推深圳红木产业转型升级。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观澜红木分会场开幕启动仪式

    “以木结缘,共赢共进”——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家具发展高峰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红木原材料供应商、红木家具生产商到场交流,从红木家具设计、标准化制作、创新与发展,原材料进口和红木家具成品出口等方面寻找发展出路。深圳市第八届红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实现美与善的完美结合,50多件红木艺术精品参与竞拍,吸引众多慈善热心人士频频竞价,活动高潮迭起。据了解,观澜红木分会场的活动将一直延续到5月31日。

    深圳市第八届红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现场气氛热烈

    在泰和园当代中式艺术生活鉴赏中心,本届深圳文博会还设置了红木分会场丝翎檀雕专场。近年,泰和园的丝翎檀雕创新诠释了中国木雕艺术的语言与内涵,成为深圳文化产业创新的一面,对深圳和全国红木艺术产业影响深刻。丝翎檀雕专场展出的作品包括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的《寒雀图》笔筒,多次亮相国际、国内舞台的《当代君子竹节椅》以及多款“翎檀家具”,细致入微的丝翎檀雕让观者惊叹。

    深圳文博会红木分会场丝翎檀雕专场活动在泰和园当代中式艺术生活鉴赏中心举办

    深圳泰和园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的《寒雀图》笔筒

    为期五天的深圳文博会,大批中华传统文化“载体”吸引了观众和展商的目光,红木家具和红木艺术品作为其中一员,展现出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生活交融的全新面貌,证明了红木文化在新时代下依然独具魅力。



    我对成品家具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0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0>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0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ex.chinabm.cn/2018/05184566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