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红木家具艺术达到颠峰:广作红木勇获“文博会”最高奖

    红木家具艺术达到颠峰:广作红木勇获“文博会”最高奖

    2016-05-20 11:23: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蜡烛火星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木家具艺术达到颠峰:广作红木勇获“文博会”最高奖


    就在几天前我们还在喜迎文博会开幕时,时光眨眼即逝,历时五天的2016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于5月16日已经结束!还没来得及等我们细细品味,它已将我们抛在了时光的脑后!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由广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伍炳亮大师设计制作的“明式 海南黄花梨大号月洞形大床”从1606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 荣获2016年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的最高奖项——“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特别金奖”,这已是连续第十次获此殊荣!在此非常感谢大家对伍氏兴隆的热爱和支持!在这些光环的背后,离不开伍炳亮大师的辛勤汗水和智慧,以及伍氏兴隆全体员工的无私奉献!在伍氏兴隆参加文博会以来,连续十次的展品都不重复,不重样。在传承中国古典家具文化的同时,不断向前发展,持续创新。每次都带给人们新的作品,新的创意!也赢得了很多明清家具爱好者和藏家们的赞许和敬佩,我们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到了责任的重大!为推动中国古典家具文化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也是每一位伍氏兴隆人的义务所在。

    让我们再来共同回顾这次展会的精彩画面,见证这个美好的时刻!

    荣获2016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特别金奖”作品:海南黄花梨大号月洞形大床

    红木家具艺术达到颠峰:广作红木勇获“文博会”最高奖_1

    据伍炳亮大师自己介绍,此床在选料选到一半的时候,伍先生打起了退堂鼓,因为要制作一件完美的月洞床,不仅耗费材料巨大,而且木材的颜色纹理搭配都是难上加难。龙生九子,九子九个样!即使是在同一颗树上,不同部位的木材颜色也有深有浅,更别说这东拼西凑,一木难求的海南黄花梨了!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把本来可用于制作一些其它作品的材料调用,最终完成了这件举世无双的海南黄花梨月洞形大床!只有执着和坚持,充满信心,才能创造有艺术价值,有生命的作品!

    荣获2016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作品:海南黄花梨四平带托泥大画案

    此案选料也是费尽周折,虽然看上去只有横竖几根木头,但是对材料的选配也是非常困难!通过线条设计营造的空间美学,让人过目不忘通体结构采用活榫拆装,工艺精湛。透过海南黄花梨瑰丽的纹理,展现的是线条,空间,天然材质相结合的天工造物之美,伍炳亮大师真正赋予了这些天然瑰宝的第二次生命!

    红木家具艺术达到颠峰:广作红木勇获“文博会”最高奖_2

    红木家具艺术达到颠峰:广作红木勇获“文博会”最高奖_3

    其它展品欣赏:

    小叶紫檀嵌越南黄花梨山水纹屏风加宝座

    这套小叶紫檀作品气势恢宏,非寻常厅堂陈设之物。通体采用打洼博古线纹作装饰,镶嵌部分的越南黄花梨则采用了相当美妙的山水纹精雕题材,坐面均为越南黄花梨独板,纹理绚丽。整体色泽跳跃,但威严肃穆,巧夺天工!

    老挝红酸枝西番莲花纹三弯腿宝座十件套

    这套宝座系列,雕刻西番莲花纹题材,枝繁叶茂,寓意美好!三弯腿弧度优美,精雕细琢,比例协调!即可整套陈设于厅堂,也可分开陈设,可依据居室大小随意调整,无论哪种摆设均有庄重,富贵吉祥之气。实为居家厅堂陈设美器!

    展会活动期间,伍氏兴隆展位前门庭若市,争相合影留念的人络绎不绝。很多都是带着子女,边看边告诉下一代:“这是我国的瑰宝文化”,“古时候的人就是睡这样的床”,“儿子,我的爷爷以前就是睡这样的床”,“古时候的人,就是在这样的椅子上正襟危坐,泼墨挥毫”,“中国人讲究坐有坐相”……等等。

    明清家具之所以美,是因为它不仅仅是线条,造型,雕刻等营造出来的美,更重要的是它蕴含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哲学思想,处处都浸润着自然与人的和谐统一,是人类智慧和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璀璨结晶,也是对“匠人精神”最完美的诠释。人们在展会欣赏明清古典家具的同时,也在学习古人的哲学思想和道德伦理,规范人们的礼仪,一代传一代,透过明清家具反哺着人们更加了解传统文化。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都是情不自禁,发自内心的。让我们共同努力,做一名漫漫历史长河中,默默无闻的奉献者。让中国明清家具的光辉,伴随人们继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文地址:https://ex.chinabm.cn/2016/05202330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